首頁>>技術前沿>>網站優化及SEO
php解決與處理網站高并發大流量訪問的方法
作者:西安軟件公司 | 轉載 來源:西安軟件公司 | 時間:2018年11月2日| 點擊:0次 | 【評論】

1、確認服務器硬件是否足夠支持當前的流量 普通的P4服務器一般最多能支持每天10萬獨立IP,如果訪問量比這個還要大, 那么必須首先配置一臺更高性能的專用服務器才能解決問題 ,否則怎么優化都不可能徹底解決性能問題。

其次,優化數據庫訪問前臺實現完全的靜態化當然最好,可以完全不用訪問數據庫,不過對于頻繁更新的網站, 靜態化往往不能滿足某些功能。

 2、緩存技術就是另一個解決方案,就是將動態數據存儲到緩存文件中,動態網頁直接調用 這些文件,而不必再訪問數據庫,WordPress和Z-Blog都大量使用這種緩存技術      如果確實無法避免對數據庫的訪問,那么可以嘗試優化數據庫的查詢SQL.避免使用 Select * from這樣的語句,每次查詢只返回自己需要的結果,避免短時間內的大,盡量做到"所查即所得" ,遵循以小表為主,附表為輔,查詢條件先索引,先小后大的原則,提高查詢效率.量SQL查詢。

 3、禁止外部的盜鏈     外部網站的圖片或者文件盜鏈往往會帶來大量的負載壓力,因此應該嚴格限制外部對于自身的圖片或者文件盜鏈,好在目前可以簡單地通過refer來控制盜鏈,Apache自 己就可以通過配置來禁止盜鏈,IIS也有一些第三方的ISAPI可以實現同樣的功能。當然,偽造refer也可以通過代碼來實現盜鏈,不過目前蓄意偽造refer盜鏈的還不多, 可以先不去考慮,或者使用非技術手段來解決,比如在圖片上增加水印。

4
控制大文件的下載。       大文件的下載會占用很大的流量,并且對于非SCSI硬盤來說,大量文件下載會消耗 CPU,使得網站響應能力下降。因此,盡量不要提供超過2M的大文件下載,如果需要提供,建議將大文件放在另外一臺服務器上。

5
使用不同主機分流主要流量       將文件放在不同的主機上,提供不同的鏡像供用戶下載。比如如果覺得RSS文件占用流量大,那么使用FeedBurner或者FeedSky等服務將RSS輸出放在其他主機上,這樣別人訪問的流量壓力就大多集中在FeedBurner的主機上,RSS就不占用太多資源了。

6
使用流量分析統計軟件       在網站上安裝一個流量分析統計軟件,可以即時知道哪些地方耗費了大量流量,哪些頁面需要再進行優化,因此,解決流量問題還需要進行精確的統計分析才可以。我推薦使用的流量分析統計軟件是Google Analytics(Google分析)。若還有其他的流量分析軟件,歡迎共享交流.

 

此內容DOC下載 此內容PDF下載

【全文完】
關鍵詞標簽: php/高并發 
0 ([$-頂稿人數-$])
0 ([$-踩稿人數-$])

版權聲明:

1、陜西弈聰網站內容中凡注明“來源:XXX(非陜西弈聰網站)”的作品,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網站建設,網站優化,百度關鍵詞優化,西安軟件開發等技術細節并不代表本站贊同支持其觀點,并不對其真實性負責。對于署名“陜西弈聰”的作品系本站版權所有,任何人轉載請署名來源,否則陜西弈聰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2、本站內容中未聲明為“原創”的內容可能源自其它網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觀點,對此帶來的法律糾紛及其它責任與我方無關。如果此內容侵犯了您的權益,請聯系我方進行刪除。

天天影视综合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