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企業動態
為什么一定要學習linux系統?
作者:西安軟件公司 | 轉載 來源:西安軟件公司 | 時間:2018年11月2日| 點擊:0次 | 【評論】

linux誕生了這么多年,以前還喊著如何能取代windows系統,現在這個口號已經小多了,任何事物發展都有其局限性都有其天花板。就如同在國內再搞一個社交軟件取代騰訊一樣,想想而已基本不可能,因為用戶已經習慣于使用微信交流,不是說技術上實現不了而是老百姓已經習慣了,想讓他們不用,即使他們自己不用親戚朋友還是要用,沒有辦法的事情。

用習慣了windows操作系統,再讓大家切換到別的操作系統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情,改變一個人已經養成的習慣太難。沒有辦法深入到普通老百姓的生活中,并不意味著linux就沒有用武之地了。在服務器端,在開發領域linux倒是越來越受歡迎,很多程序員都覺得不懂點linux都覺得不好意思,linux在開源社區的地位依然巋然不動,曾經訂閱過linux內核的郵件,每天收到的更新信息成千上萬,活躍程度無可比擬。

對linux的熱愛其實表現的是對開源社區的熱愛,也是一群追求自由的人,更是代表著一種技術情懷。為什么linux很適合作為開發平臺,首先linux執行效率比較高,很方便支持全鍵盤的操作,所有的動作都是在鍵盤上實現,不需要鼠標的參與,純命令行可以滿足這種要求,有很多程序員直接安裝linux操作系統,然后在linux安裝windows虛擬機,畢竟很多支付之類的東西還只能支持到window系統。

玩轉linux首先要學習linux基本的命令,簡單能將鼠標做的事情,用簡單的linux命令取代基本上就可以在linux上面玩了,linux幾個特性,安全,高效,基于這兩點非常適合應用在服務端,所以很多的服務器的搭建都是圍繞linux系統搭建。而且習慣了在linux系統下編程的小伙伴,回到windows會感到各種不順利,執行太慢之類的一系列問題都還出來。

基于linux的開源軟件多如牛毛,想在開源社區走到遠些,linux下的一些開源軟件的編譯,調試還是要具備的,想讓自己的知識廣度拓展的更加豐厚,linux下開發自己喜歡的東西還是必要的。有志于讓自己的技術生涯走的更長久,或者對架構感興趣的,linux和C語言算是標配了,了解底層的實現原理有助于讓上層構架更加合理。

如果說windows代表著游戲和生活,那么linux就是嚴謹和工作,不僅僅是用來開發軟件,維護服務器等,更能讓你隨著linux一起進步,更是代表著一種生活方式,一種我可以做我喜歡的事情,而且只要努力就能辦到的事情。

歡迎加入linux的世界,你能做的遠比想象的多。

此內容DOC下載 此內容PDF下載

【全文完】
關鍵詞標簽: 軟件科技Linux 
0 ([$-頂稿人數-$])
0 ([$-踩稿人數-$])

版權聲明:

1、弈聰軟件網站內容中凡注明“來源:XXX(非陜西弈聰網站)”的作品,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網站建設,網站優化,APP開發,微信小程序開發,大數據平臺開發,區塊鏈技術開發等軟件開發技術細節并不代表本站贊同支持其觀點,并不對其真實性負責。對于署名“陜西弈聰”的作品系本站版權所有,任何人轉載請署名來源,否則陜西弈聰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2、本站內容中未聲明為“原創”的內容可能源自其它網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觀點,對此帶來的法律糾紛及其它責任與我方無關。如果此內容侵犯了您的權益,請聯系我方進行刪除。

天天影视综合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