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企業動態
為什么你的安卓手機越用越卡原來都是這些東西搞得鬼
作者:西安軟件公司 | 轉載 來源:西安軟件公司 | 時間:2018年10月26日| 點擊:0次 | 【評論】

手機卡頓,是每臺智能手機都逃脫不了的厄運,智能手機的內存從之前的256M、512M逐漸增大,到了現在8G運行內存的手機也很常見了,即使這樣手機的卡頓現象還是不能完全避免。手機越用越卡似乎成了每個人都在無形之中接受了的定理。

那么有沒有什么辦法可以讓手機不那么卡呢?這個自然是有的,下面小編就教大家幾招,對手機流暢度的提升不止一點點哦。

其實除了手機自身的硬件配置外,每個人使用手機的習慣也會影響手機的流暢度。新手機用起來比較流暢是因為手機出廠狀態下除了系統和預裝軟件是沒有任何多余應用的,應用緩存和垃圾文件也是最少的狀態。而在用過一段時間后,隨著用戶自行安裝的軟件越來越多,垃圾文件也就越來越多,隨之而來的卡頓就不可避免了。我們要做的就是盡可能地讓手機“恢復出廠設置”。

1、養成清算后臺的習氣

大內存為手機帶來了更強功用的同時,也運用戶有了“內存這麼大,我隨意用也用不完”的錯覺。但是實踐上,在手機內存增大的同時,手機的系統和運用本身也在晉級迭代,需求占用比以前的版本更大的內存空間。

這樣看來的話,3G和4G的內存也只是夠用或許剛剛好而已,況且如古人們很少有點擊“參與”的習氣,更多的是點擊home鍵前往到桌面,稍加不留意,多翻開幾個運用順序,這點看似龐大的內存空間就沒有了,所以大家需求時不時清算一下暫時沒用的后臺順序,只保留重要的、在用的后臺即可。

2、用清算工具活期大掃除

不知大家能否有運用清算工具的習慣,如果沒有的話,小編建議大家隔個一個月左右清算一下手機的垃圾,根據運用情況不同,大約一次能清算1G至數G不等的垃圾,不要小看這些垃圾,這些垃圾很有可以就是構成我們手機卡頓的罪魁禍首。

可以有看客老爺們會擔憂這些清算工具會清算掉手機上的重要數據比如照片等,其實并不會,只需在清算垃圾時留意一下需求肅清的數據類型即可,不要傻傻的勾選“刪除照片音樂等大文件”就可以。

3、手動刪除“垃圾”文件

上邊我們談到了垃圾的處置,但是手機上還有一部分數據是垃圾處置順序所不能處置的.就拿圖片來講,有我們常用的表情包,手機截圖等,這些數據相比碎片化的垃圾,單個文件體積更大,也是構成我們手機卡頓的兇手。

這個時分就需求是我們手動刪除這些文件了,操作方法很復雜,選取那些過時的表情包或許不用的截圖或許是歌曲和視頻文件,點擊刪除。

4、封鎖運用/系統的自動更新

如今很多運用都自帶自動更新的功用,小編覺得這個功用并沒有太大用處。由于很多基于安卓定制的系統都帶有運用商店,即便沒有,用戶大多也安裝了第三方的替代運用,可以檢測手機的運用能否需求更新。

一個應用監測自己需要是否更新還好,十個八個甚至更多的APP都監測是否更新那就會占用手機很多的功用了,因此小編建議大家封鎖運用本身的自動更新功用,只翻開運用商店的這一選項即可。

同理,系統自動更新最好也封鎖,普通來講,用戶買手機的時候手機所搭載的即是最堅決的系統,廠商后期的確會修一些bug之類,但總體來講還是不要更新為好,非要更新的話,建議在系統大更新的時分才更新,并且是手動更新,及時清理緩存,但是新系統很可以也是有坑...

5、封鎖不必要的消息推送

很多APP會接二連三地推送一些亂七八糟的消息,相信這是很多人深惡痛絕的。針對這些APP,小編建議大家制止它們的自動推送功用,保留微信、QQ等必要的運用推送即可。

6、限制運用自啟動

如今的app不像前幾年是獨立的,引用一下如今比較潮的詞,如今的app都是在生態圈混的,A被用戶點擊翻開之后,B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就也默默翻開了,一聲招呼都不打,你還別嫌多,C一看見B醒了,就把D和E也叫醒了,稍微夸張一點講,用戶點擊的是一個順序,可最后被喚醒的順序數量足可以組成一個足球隊了。

針對這種情況,小編建議大家為自己的手機安裝一下類似綠色守護這樣的app,好好管理一下自己手機上的生態圈,當然,這可以需求root。

7、重啟手機&恢復出廠設置

最后祭出我們的必殺技——重啟手機,重啟事前如果覺得還是不夠直爽,那麼還有終極必殺技——恢復出廠設置,只需不是你刷機把手機刷成磚了,

一切軟件效果都可以經過恢復出廠來處置,當然了,記得在恢復之前做好照片、聯絡人等重要文件的備份,接上去,就是見證奇跡的時辰......

此內容DOC下載 此內容PDF下載

【全文完】
關鍵詞標簽: 安卓手機科技 
0 ([$-頂稿人數-$])
0 ([$-踩稿人數-$])

版權聲明:

1、弈聰軟件網站內容中凡注明“來源:XXX(非陜西弈聰網站)”的作品,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網站建設,網站優化,APP開發,微信小程序開發,大數據平臺開發,區塊鏈技術開發等軟件開發技術細節并不代表本站贊同支持其觀點,并不對其真實性負責。對于署名“陜西弈聰”的作品系本站版權所有,任何人轉載請署名來源,否則陜西弈聰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2、本站內容中未聲明為“原創”的內容可能源自其它網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觀點,對此帶來的法律糾紛及其它責任與我方無關。如果此內容侵犯了您的權益,請聯系我方進行刪除。

天天影视综合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