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技術前沿>>網站優化及SEO
西安網站優化先驅:陜西弈聰網站優化團隊“砍掉”網站優化業務的真正原因
作者:西安網站建設 | 原創 來源:西安網站優化 | 時間:2014年11月1日| 點擊:0次 | 【評論】

最近遇到多年的老友,曾經在西安網站優化行業名噪一時的,西安最優秀的網站優化團隊-陜西弈聰網站優化團隊的老總,姓名這里就不直說了(以下稱卓總)。詢問他公司最近網站優化業務進展情況,令我驚愕的是他的回答:對外網站優化業務我們1年前已徹底“砍掉”不接了,目前只是針對自己公司的網站進行優化工作。

問及原因,一向對網站優化前景看好的卓總的給出了幾點無奈的原因:

一、客戶低價思想嚴重,只看“價”不要“性”

很多客戶不懂互聯網,不懂網站運營,更不懂網站優化,在網站上投入先聽服務價格卻忘記自己做網站優化的目的。幾千萬買臺設備不肯在公司網站推廣上花費區區幾千。尤其是同行建網站送網站優化的論調讓客戶覺得網站優化就是網站建設公司為拉單時忽悠客戶的附送品,一些騙子更是忽悠幾百塊做網站優化的說辭更是讓客戶骨子里覺得網站優化“廉價”。誠然,作為企業經營,是要追求性價比,但客戶全然不懂什么是“性”,所以也只能追求“價”也不足為怪了。

二、網站優化就是發外鏈也不止幾百塊

有些客戶學點三腳貓的皮毛就自認為懂網站優化,認為網站優化就是發鏈接,發廣告,也沒什么技術含量,招聘個文員就兼著網站優化的工作。那么我要問客戶了,招聘個文員一個月要“幾百塊”?那么你自己豬腦子啊,為何想掏幾百塊做網站優化還冒著“上當風險”?我們公司在開展業務過程中,就遇到不少的客戶,聲稱網上淘寶里幾百塊都可以做網站優化,還保證1年百度首頁,還要保持穩定。你以為現在人都可以吃土長大?肯定上當受騙了,我的傻逼老板,利于熏心,自作聰明,受騙活該。我要是不開公司,50塊我都做(其實是騙),網聊10幾分鐘,所有客戶的需求都答應保證,收完錢拉黑“50元不足立案,也無傷也不痛,咱圖的就是個量”,哈哈,賺錢真快真容易。

三、客戶服務滿意沒個度,很多網站優化訂單收不到尾款

真正的網站優化服務周期長,把客戶變成“朋友”,把“朋友”變成“無賴”。西安是個內陸城市,尤其是西安當地人,老陜“保守,多疑,不信任”的骨子里的的底層性格暴露無疑。事情做到100分好,你只能收到80%的回報已是不錯了,優化公司能順利結單的屈指可數(不知道其它地區的SEO從業者如何)這不是以點蓋面的妄自評價,請大多西安人捫心自問。

我們之前的客戶中不乏有按照網站優化合同做到客戶要求的,屢次去催尾款,客戶以沒有網絡訂單為由(其實合同并無保證網絡訂單的條款,無非也就是把網站優化公司建議的及客戶執意選擇的關鍵詞做到首頁而已)再觀察看看,遲遲拖欠尾款,后我們也無賴也一次,將客戶網站上的客服QQ及電話改成我們公司的,業務電話咨詢天天有。對于這種客戶,關站處理,愛告你告去,看誰無賴。

作為誠信經營的企業,陜西弈聰網站優化團隊的每單業務都和客戶簽正式服務合同,就這樣也不能保證打消客戶不信任的態度,甚至有客戶說:合同算什么,你們耍賴我們又能奈何?那么我也將這句話反問客戶,商業活動中您連合同都不信,那您還出來混什么?你這句話就表明您對首先對商業誠信的輕視,所以也不會很好的遵守合同。誠然,現在合同詐騙屢屢發生,但不能因為這個您就不做生意了吧。

做網站優化,我們以技術能力吃飯,做上去我們收錢,做不上去我們沒什么說的,全部退款,技不如人白干我們活該,但我們做到了被無賴客戶耍弄,還不如自認倒霉及早退出,為別人做優化優化服務賺錢還不如給自己干著舒坦,現在不是頻頻有互聯網從業者改行做傳統行業,如“微信賣肉夾饃”,自己開網店賣花成功的案例嗎?

總結:其實我之前也是非常看好網站優化行業的,聽了卓總這么堅決的說話(以我對對他的了解,說放棄基本不可能),讓我理解陜西弈聰退出網站優化行業的原因,同時也讓我真正看到了西安網站優化行業發展之艱難,其實“砍掉”也好,又一家網站優化行業“精英”及“苦工”解脫了,沒把網站優化作為職業,自己覺得欣慰。

此內容DOC下載 此內容PDF下載

【全文完】
關鍵詞標簽: 西安網站優化 
0 (0)
0 (0)

版權聲明:

1、陜西弈聰網站內容中凡注明“來源:XXX(非陜西弈聰網站)”的作品,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網站建設,網站優化,百度關鍵詞優化,西安軟件開發等技術細節并不代表本站贊同支持其觀點,并不對其真實性負責。對于署名“陜西弈聰”的作品系本站版權所有,任何人轉載請署名來源,否則陜西弈聰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2、本站內容中未聲明為“原創”的內容可能源自其它網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觀點,對此帶來的法律糾紛及其它責任與我方無關。如果此內容侵犯了您的權益,請聯系我方進行刪除。

天天影视综合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