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技術前沿>>網站/軟件行業動態
軟件定制開發簽訂合同一定要注意的8個要點
作者:西安軟件公司 | 轉載 來源:西安軟件公司 | 時間:2018年10月31日| 點擊:0次 | 【評論】

軟件開發行業來說,進行軟件定制開發就一定要簽訂相關的合理合同,這對軟件公司以及客戶雙方來說都是百利無害的,這時應該要綜合性地將要考慮的因素都考慮好,讓自己不會因為合同出現無法保障自身合法權益的情況,畢竟軟件定制開發合同相對來說是比較容易引起爭議的,需要慎之又慎。接下來陜西弈聰軟件為您來分享一下簽訂軟件開發合同要注意的細節有哪些吧!

1、軟件定制開發合同主體

在簽訂軟件定制開發合同時,用戶需要注意的其中一點就是,去審核軟件公司的資質及過往開發案例,確定其能否順利完成自身的需求,以及是不是自己所需要的軟件公司。合同中還應當清楚的說明合同雙方當事人的信息。如常規的當事人名稱,地址、聯系方式、簽訂合同日期等。同時軟件公司也需要核實客戶身份,必須明確以客戶是以個人身份還是公司身份簽訂合同,不管是個人還是公司。都必須索要法人以及個人身份證,公司營業執照復印件等資料。

2、軟件開發的需求條款

一般而言軟件開發中的需求條款是軟件開發合同中最重要的部分,是對自身需求目的及所需結果的詳細描述。而一般在這一塊也是最容易引發合同糾紛的一點,畢竟需求的達標程度是自身最看的,若這里出現問題那么很容易就引起糾紛。所以建議這里將需求的條款作為合同附件加以說明,把自身的需求描述的越詳細越細化越好,這樣即使后期發生糾紛,責權也會比較明確。

3、軟件開發的開發時間和進度

在合同中明確每個開發階段,包括需求分析、原型設計、UI設計、程序開發、測試交付等等流程階段的完成時間,完成內容及雙方需要互相配合的工作,不要只是籠統的說明總體時長。這樣有利于保證自己的權益,也便于控制過程,及時發現問題。

4、軟件開發交付內容

一般來說軟件開發交付內容完整的文檔應該包括軟件設計文檔、軟件數據庫文檔、軟件外部接口文件、軟件操作手冊、軟件源代碼、軟件執行程序、軟件測試報告、第三方的軟件等,軟件定制開發合同中要一一列明。若采用了第三方的軟件,應注明是否存在費用支付和軟件知識產權的問題。

5、軟件開發的驗收方式

建議是在軟件開發合同中約定由甲方在幾日內提供測試數據,作為雙方驗收的輸入內容。這樣驗收標準明確,而且,乙方也能以此數據為基準進行開發。

6、軟件開發合同知識產權部分

軟件的知識產權,其中有著作權、署名權、使用權、轉讓權及其它從第三方機構或個人獲取經濟利益的權利等等,軟件開發合同需約定好這些知識產權分別屬于哪方。而一般來說,如果沒有相互約定好著作權屬,那么按法律規定,著作權是屬于軟件公司的。另外,同樣的,若沒有約定,開發時若有侵權責任是由軟件公司承擔的,實際運行(操作系統及數據庫系統)的侵權責任則由運營方承擔,雙方需要清楚可能存在的侵權風險及責任承擔方式。

7、軟件開發中注意項目的保密性

在軟件開發合同中,合同雙方應明確約定保密對象,保密責任,保密期限,保密條款的獨立性等等,以此來保障雙方的商業秘密,避免遭受損失。

8、軟件開發合同的違約條款

軟件開發合同中的各項違約條款大都是由雙方進行約定的,若后面真的發生違約,雙方也不至于在責權問題中進行過多的糾纏。

此內容DOC下載 此內容PDF下載

【全文完】
關鍵詞標簽: 軟件開發 軟件定制開發 軟件公司 
0 ([$-頂稿人數-$])
0 ([$-踩稿人數-$])

版權聲明:

1、弈聰軟件網站內容中凡注明“來源:XXX(非陜西弈聰網站)”的作品,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網站建設,網站優化,APP開發,微信小程序開發,大數據平臺開發,區塊鏈技術開發等軟件開發技術細節并不代表本站贊同支持其觀點,并不對其真實性負責。對于署名“陜西弈聰”的作品系本站版權所有,任何人轉載請署名來源,否則陜西弈聰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2、本站內容中未聲明為“原創”的內容可能源自其它網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觀點,對此帶來的法律糾紛及其它責任與我方無關。如果此內容侵犯了您的權益,請聯系我方進行刪除。

天天影视综合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