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技術前沿>>APP開發行業動態
精細化運營時代,大數據跨境電商的新驅動力
作者:各地APP開發 | 轉載 來源:跨境電商 | 時間:2017年10月31日| 點擊:0次 | 【評論】

隨著互聯網的迅猛發展,跨境電商已迅速發展,有雨后春筍般的新鮮靈動,精細化運營時代,柔性供應鏈、多渠道/多屏運營、品牌建設/海外倉、本土化運營、企業一體化信息化建設、產業信息化浪潮,消費者消費體驗提高,促使跨經電商進入精細化時代。

“精細化運營時代”,也是在互聯網+的大勢下對跨境消費者體驗深耕細作的時代,數據是互聯網的根本,從某種程度上數據就是網絡,而網絡也就是數據。如果跨境電子商務電子商務以數據為依托,會提高電商企業的成本效率也好,還能大大提高跨境電商運營的精確程度、精準程度,百利而無一害。大數據就是跨境電子商務的未來,跨境電子商務的未來,一定要緊緊抓住大數據。

1、精準營銷
大數據是降低成本、針對性營銷的關鍵工具。不少電商大幅購買了流量,大量用戶也瀏覽了電商的網頁,但大部分客戶并未產生購買行為就離開了,這是流失的客戶,既浪費了流量也浪費了廣告費用。通過數據分析,能夠在電商首頁的第一時間展示用戶喜歡的東西,在轉化率最大的一些媒體上投放的廣告,而廣告也是恰到好處,能夠產生經濟價值。亞馬遜的首席科學家說,推薦在亞馬遜的銷售所占的比例已經超過50%。

2、準確洞察消費者需求
大數據地如同望遠鏡,它能望到你看不到的地方,甚至顛覆你自以為是的常識。跨境電商面對的是全球的消費者,不同的地區有著不同的消費需求,譬如哪些國家的哪些省市或地區喜歡海淘,哪些國家的男人們甚至比女人更對服裝、嬰兒類跨境用品“感冒”,老年人的消費力有多大潛力?
大數據的迅猛發展,為電商的服務從同質化到個性化提供了可能。通過分析用戶的購買習慣、瀏覽數據等,電商能夠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的精準的知道,他的客戶是誰,甚至能夠為客戶畫一個非常精準的肖像,以更直觀地了解每位用戶的需求,并向用戶提供符合其購買習慣或購買意愿的商品。

3、統籌規劃產能庫存
一端多屏、一云多屏的大數據環境中,跨境電商隨時隨地追蹤消費者的消費能力與消費喜好,依托數據優化平臺的品類結構、倉儲物流配送。譬如在消費高峰期,可以通過大數據懸絲診斷,高峰期需要的動力和產能,未雨綢繆,避免出現服務器癱瘓、爆倉等問題。

“大數據,決定企業競爭力。”維克托邁爾-舍恩博格預測“企業競爭力并不是體現在龐大的生產規模上。已經擁有的技術配備規模固然很重要,但那也不是它們的核心競爭力,畢竟如今已經能夠快速而廉價地進行大量的數據儲存和處理了。公司可以根據實際需要調整它們的計算技術力量,這樣就把固定投入變成了可變投入,同時也削弱了大公司的技術配備規模的優勢。”

此內容DOC下載 此內容PDF下載

【全文完】
關鍵詞標簽:跨境電商 
0 ([$-頂稿人數-$])
0 ([$-踩稿人數-$])

版權聲明:

弈聰軟件網站內容中凡注明來源為轉載的內容,涉及軟件開發,APP開發公司,APP開發,APP制作,app推廣等內容并不代表本站贊同支持其觀點,并不對其真實性負責。轉載請署名弈聰軟件公司,否則弈聰軟件公司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天天影视综合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