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技術前沿>>APP開發行業動態
APP開發運營應注重數據分析與客戶需求挖掘
作者:各地APP開發 | 轉載 來源:APP開發 | 時間:2017年10月25日| 點擊:0次 | 【評論】

用戶需求與市場競爭環境每時每刻都只不斷發生變化,數據的分析以及挖掘貫穿著整個產品生命周期,無論是在APP開發前的構想、還是在測試、上市后的運營都已成為必不可缺的舉措。在競爭激烈的當下,電商企業很少有一下子就成功的,但也不乏盈利者,擁有了千萬級用戶的企業。同樣都做了APP開發,為什么結局相差那么多,分析了市場上做的最好的企業,發現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注重數據的分析與挖掘。

技術是基礎,用戶數才是未來,而當你成功開發出滿意的APP之后,運營起來更是離不開數據分析。數據作為一種度量方式,能真實的反映產品運營的狀況,幫助我們進一步了解產品、了解用戶、了解渠道進而優化運營策略。用數據分析的結果來驅動運營方式,關鍵性的指標可分四類:用戶獲取、用戶質量、內容使用、關鍵行為轉化。

1、關注內容使用:一個app開發出來有很多個導航,包含很多頁面,我們無法憑空判斷用戶喜歡哪些內容。但我們可以從頁面的退出率和頁面之間的跳轉途徑去看,對頁面的表現進行評估 , 還可以通過自定義事件來監測更為具體的點擊和操作。

2、關鍵行為轉化:有時候一個渠道的跳出率并不低,但是你不能保證這個渠道的轉化一定是好的。所以,我們需要將流量來源與轉化數據關聯在一起,更精細地去分析數據才能提高轉化率。

3、用戶獲取 :下載量和激活量可以真實反映渠道獲取用戶的能力,獲取用戶的渠道非常多,如果你每個渠道都去推廣,那將是一件很耗費人力物力又容易出錯的工程,在衡量渠道導流能力的時候,通過數據分析,才能了解最優渠道。

4、評估用戶質量:用戶自某段時期開始使用應用,在一段時間之后,開發者可以看一些更細節的行為指標如關鍵行為點擊率,這個指標對于有些應用來說可能是付費,可能是分享、評論、注冊或者你認可的APP 重要操作來分析用戶的留存與轉化。

此內容DOC下載 此內容PDF下載

【全文完】
關鍵詞標簽:APP開發 
0 ([$-頂稿人數-$])
0 ([$-踩稿人數-$])

版權聲明:

弈聰軟件網站內容中凡注明來源為轉載的內容,涉及軟件開發,APP開發公司,APP開發,APP制作,app推廣等內容并不代表本站贊同支持其觀點,并不對其真實性負責。轉載請署名弈聰軟件公司,否則弈聰軟件公司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天天影视综合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