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技術前沿>>B/S,C/S軟件系統開發
每天新增軟件開發今百萬,存留下來的不到7萬,那么軟件開發公司的生存之道是什么
作者:西安軟件開發公司 | 原創 來源:西安軟件開發公司 | 時間:2013年11月12日| 點擊:0次 | 【評論】

軟件開發公司在目前的形勢下,如同雨后春筍般的萌發了起來,具目前工商局統計,國內每天新增的軟件開發公司,系統集成公司達到了近百萬,這個數字是相當嚇人的,每天能有這么多軟件開發公司誕生,而且這個數據還不包含一些未到工商局備案的。但是,能存活下來的軟件公司有多少呢?看了數字更加嚇人,目前能活下來的全國只有7萬不到。那么是什么讓這些軟件公司猶如春筍般的誕生,卻又猶如閃電般的死去呢?我們來說說軟件開發公司的生存之道。

1、軟件開發公司的實力很重要,實力是一切的根本,如果客戶交與的項目都不能做好,那還談什么生存?而軟件開發公司的實力又主要體現來管理人員和技術人員方面,管理人員要合理的調配,科學的分配資源做項目的全面跟進和管理,才能讓項目效果能可控,項目開發周期才可控。

項目管理人員需要具備的條件:a、能夠融入團隊,有歸屬感,在團隊中起領導作用,而且要針對項目有更深層次的理解。懂業務,會管理。b、在團隊中技術能力要有絕對的領導能力,能讓別人信服,這樣能讓管理變輕松。技術人員都很獨立和有自己的思維能力,沒有自己思維能力的技術人員是做不好技術的,這樣的人一般都很難管,很不服管理。軟件管理者在初期可以更多的是,您做不好,我做給您看,最后告訴別人,我這么做為什么好,您的為什么不好,用結果說話。

技術人員需要具備以下的條件:a、有獨立思維的能力,在管理層人員分配任務的時候,以及技術指導的時候要能說出自己的見解,我認為怎么做好,怎么做不好,您的思路什么地方不如我的,這個是一個合格技術人員的基本素質,技術就是通過討論加實踐成長起來的。b、軟件開發是一個成長的過程,可以說目前沒有一個絕對和完美的軟件,軟件和技術一樣是需要發展和升級的。在自己的原來產品和邏輯思維又更好的解決方案的時候,自己抽時間自己修復BUG,做程序優化,因為,您要知道,沒有人更懂您的程序,沒有人更懂您的思維。

2、關系很重要,但請不要忽悠幫助過您的人。軟件開發公司成立剛開始起步階段,是需要各個親友的項目介紹和照顧的,因為這將是您的第一桶金,這個是決定您能否生存下來的關鍵,如果第一桶金都做不好,用忽悠的方式來了事,這樣就會很糟糕,結果不會很理想的。有了第一次,我相信就不會有第二次了。什么特色的腐敗,返點,行賄等手段都是不可靠的,軟件開發公司做的是什么,做的是口碑。

3、好的企業文化,大氣的宣傳畫冊。軟件開發公司是走在時代前沿的行業,您需要更多的理解和學習先進的東西,比如:二維碼的名片,這樣客戶通過手機掃描就可以加入手機,一點人性化的進步,會讓客戶一點一點的感覺您和其他公司的不同。

4、學會了解和傾聽,多了解客戶要的是什么,您能給客戶什么。我們接觸的很多用戶都不是專業人員,他們可能懂的也沒有您懂的多,您需要把您知道的盡可能的告訴客戶,您不是在做軟件銷售,軟件開發和軟件銷售是不一樣的,開發多的是定制化的服務,銷售是針對已經存在產品的功能解釋。軟件開發不是做木匠工作,客戶需要一個凳子,那么您就做一個凳子,用戶需要一個桌子,您就做一個桌子。多傾聽,您需要做更深的理解,軟件開發是需要您在解決客戶問題,滿足客戶需要的時候,提供其他用戶沒有想到的東西。好的銷售應該是更懂客戶的。賣的不只是產品而已。

 

此內容DOC下載 此內容PDF下載

【全文完】
關鍵詞標簽: 軟件開發公司 軟件公司 
0 (0)
0 (0)

版權聲明:

1、陜西弈聰網站內容中凡注明“來源:XXX(非陜西弈聰網站)”的作品,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網站建設,網站優化,百度關鍵詞優化,西安軟件開發等技術細節并不代表本站贊同支持其觀點,并不對其真實性負責。對于署名“陜西弈聰”的作品系本站版權所有,任何人轉載請署名來源,否則陜西弈聰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2、本站內容中未聲明為“原創”的內容可能源自其它網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觀點,對此帶來的法律糾紛及其它責任與我方無關。如果此內容侵犯了您的權益,請聯系我方進行刪除。

天天影视综合网